信息公开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海龙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1-27    点击量:

  2023年11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海龙教授应邀来研究院交流并开展题为《催化中心微环境的化学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刘晓院副研究员主持,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

  江海龙教授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现主要从事催化中心微环境的化学调控研究。报告中,江教授通过课题组工作实例详细阐述了催化剂微环境的设计策略,展示了金属催化中心微环境、反应空腔微环境、手性微环境以及自适应微环境对优化催化活性与选择性、调控底物富集与选择性吸附并引发对映选择性方面的重要性。

  会后,与会老师与学生就科研工作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拓展了科研选题思路,进一步激发了研究院老师与学生对科研事业的热情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