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乐昌市市长一行莅临研究院交流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08    点击量:

47日,乐昌市市长钟曦连同春夏新科(870882)董事长张春节一行到研究院参观访问。来访主要人员有:乐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乐昌市副市长邓洪炜,乐昌市商务局局长李龙彪,北乡镇党委书记谭辉,春夏新科(870882)董事长张春节等。我院接待及与会人员有:王浩博士,刘晓院博士,胡汉林博士等。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王浩博士带领钟市长一行参观展览区和实验室,介绍研究院成立初衷,现阶段状况,取得成果以及未来方向等。钟市长和邓副市长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并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勉励我院的科研工作者:“我国科技界要坚定创新自信,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提出更多原创理论,作出更多原创发现,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


2 王浩博士介绍研究院的情况


一行人参观了吸附实验室、热分析实验室、电化学实验室、仪器室、材料制备实验室等。钟市长一行对研究院的硬件建设情况给与了高度赞许。在器件产业化实验室,胡汉林博士展示了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邓副市长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国,中国不但希望为世界提供更加廉价的太阳能电池,更加希望提升太阳能电池生产的技术含量,进一步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3 胡汉林博士展示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交流会谈,就下一步的深度合作等议题进行磋商讨论。在王浩博士的主持下,会议在融洽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王浩博士进一步详细介绍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情况。会上,汪博士和张春节董事长共同提出在乐昌创建国内首家“多功能非织造布研究院”的构想,并提出将其打造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行业研究院的宏伟目标,通过研究院的技术转化,带动行业的变革,将“中国制造”提升为“中国智造”。汪博士还提出:“之前我们提倡的‘产学研’已经适应不了当下迅速发展的经济形势,我们应该向‘产学研销’的方向去发展,让我们好的产品能够销售到全国乃至海外,为了满足这一点,我们应该加紧与企业的合作。”



4 张春节董事长谈创建的细节


钟曦市长对此表示肯定,她强调科研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能够在乐昌建立一个这样的研究院,符合乐昌本土的情况和政策。如果能够形成产学研销的体系,对企业、对社会都是一件好事。


5 钟市长对合作构想给与肯定


6 邓副市长赞同构想并表示支持


邓副市长也赞同创建研究院的构想,他指出,产业集群发展是世界的经济现象,也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必经路径。作为政府部门,应该关注产业发展理论动态,谋划产业集群发展,建立产业集群发展的长期愿景。李龙彪局长说,要保持产业集群长期竞争优势,一个必要条件就是准确定位政府职能,构建一个符合产业集群发展需要的政府支持系统。

乐昌市几位领导都对“多功能非织造布研究院”的构想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表示政府部门会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行业研究院。

钟市长在会议最后总结道:今天参观了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看到了国际领先的科研人才和设备,我认为,一方面要加大高端人才的培训力度,高端人才是社会进步的引擎,要采取产学融合、海外深造、岗位轮换等丰富的手段,下大力气培养他们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智慧。另一方面,要加大培训资金的投入,广泛培育人才队伍建设载体。希望有机会可以邀请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的各位到乐昌去,给我们也讲讲课,保持知识常新、思维常新、意识常新。


                                                    

7 钟曦市长做总结讲话